小空日誌

歌詞二次創作腦洞家。

【城门】空调坏了怎么办

留学生城之内 x 修理工大门

私设 ooc预警

一个有点甜的初遇斗嘴(?)脑洞

有点写崩了 各位看着图个乐就好



这个夏天粘粘的。

在春天至夏天学期过渡期,越来越多人搬出宿舍公寓,学校减少服务时间,留守人员城之内每天的日常仅剩下起床、做饭、吃饭、发呆、睡觉。偏偏这个时候空调坏了。客厅的顶灯不亮了。厨房下水道也堵了。

留守人员城之内一下被剥夺了舒适执行两项日常活动的条件。情急之下她的日常活动调整为起床、叫外卖、吃饭、在窗边发呆和祈求晚上会凉快。

她不善与外国人交际,甚至害怕用英语拨打客服电话,也不确定学校仍然有提供维修服务,所以索性耗着。出汗对身体好,她汗涔涔地瘫在沙发上想。

度过了头顶蒸汽的两周后,城之内发现信用卡账单已经超出她平时自己做饭预算的三倍。在金钱和汗水的循循善诱下,她终于硬着头皮提交了维修申请。

收到邮件说72小时之内会有人来上门维修,城之内在家里整整等了两天不敢出门,因为害怕自己回到公寓里撞见上门的修理工已经在房间里作业的尴尬局面。

“美国人果然是习惯拖沓到最后一秒。”放弃希望的城之内把脸凑近纱窗捕捉微风,怀念国内随叫随到的上门服务。

冰箱里只剩下一瓶绿茶了,今天必须补货了。

随便他们想什么时候来修就什么时候来修吧。犹豫着要不要打投诉电话,城之内抓起钥匙准备出门。

拉开门的瞬间发现一个穿着连体工装的短发亚裔女子扛着梯子从停车场走进来,冲她笑:“c606,是这里没错。等下再出门?修一下很快的。”

短发女子迈着又大又快的步子边说边进了城之内的公寓,在玄关站定放下梯子喘气;太久没与人见面的城之内只有呆呆站在原地本能地侧身让路。靠近看,这女人也比自己大不了几岁。

关上门,城之内转过身端详这位“来得正是时候”的修理工。带着惊讶,其实这和自己期待的不太一样。连体工装的左胸口有刺绣她的名字,“Michiko Daimon”,她默念。

“一下上六楼还是有点喘,抱歉,”意识到自己似乎休息久了的大门修理工女士抱歉地冲城之内笑笑,“空调坏了是不好受,你这够热的。”

说完径直朝客厅角落的空调走去,抬头端详:“你这公寓挺多地方都出故障了,该不会是攒了好久憋不住了才交的维修申请吧?”

没想到一下就被这自说自话的修理工说中的城之内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诶,给您添麻烦了。不过,Ms. Michiko……”心里还带着抱怨的城之内看到面前年龄相仿的好看亚裔面孔突然有了开玩笑的心情:“既然知道我空调坏了不好受,怎么拖到最后一天才来呢?”

“噗嗤,”搬着梯子的大门竟然笑出声,随即朝城之内摆摆手,“抱歉抱歉,这几天维修部门闹罢工来着,我被晶叔,我老师,临时抓来当救兵,这几天的单子都是我在修。想着这个星期多雨凉快,就让……”她从胸前的口袋掏出皱巴巴的维修申请:“Ms. Hiromi 多等了两天。”

大门吐吐舌头,虽然记得晶叔叮嘱她说上门的时候态度一定要好,看着面前比自己矮了一点的顾客还是忍不住反驳:“两天也不太久嘛。而且我现在马上给你修好保证你住到搬走都不会坏。”

我等了可不止两天!城之内被噎住了,的确捱到两天前才递交了申请。算了,能修好就行:“那就拜托Ms. Michiko了。”

大门跨坐在梯子最顶上那层,已经拆掉了空调的滤芯:“叫我Michiko就好。你的滤芯挺干净,这故障好像没我想的那么简单。”

“我得想想,”她从梯子上跳下来,“先帮你把下水道通了吧。”

坐在沙发上的城之内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位才进家门五分钟不到的修理工自说自话地走进厨房打开水槽下面的橱柜,丝毫没有领地被入侵的不快。觉得干坐着不太好,她跟着进了厨房。倚在门边,歪着脑袋端详起来半个身子在柜子里的大门。

修理工女士的侧脸被垂下的金棕色短发盖住,随着她用扳手的频率一摆一摆。透过头发能看到她睁大的眼睛,黑色的瞳孔面积虽然不敌眼白,但透出认真的光芒。精致的鼻梁上有几道协助右手一起用力的皱纹,虽然嘴唇抿着,还是能看出是温和的淡粉色。竟然没有化妆……吗?城之内看得出神。

“修好了,”从橱柜里钻出来的大门全然没有意识到刚刚一直被盯着看,得意的笑把城之内叫回来,“看,我跟你说我又快又好。然后帮你换灯泡!”

大门掸掸膝盖,经过门边的时候拍拍城之内的肩膀:“家里的家电家具都是让生活更加舒适才存在的,坏了放在那里就没有意义了,生活也会更不方便。所以下次Hiromi家里再有东西坏掉的时候,马上打电话给维修就好啦。何必委屈自己呢?”

明明总是介意和陌生人保持距离的城之内对于大门的碰触竟没有生出抵触心理。果然自己还是外貌协会的,她默默嘲笑自己。跟着大门进了客厅,仰着头看大门站在梯子上扭下灯罩。

“哇!”

大门一声惊叫吓了城之内一激灵:“怎么了?”

“你这灯罩落满灰了,里面还有小飞虫的尸体诶!”大门捧着灯罩弯下腰,作势要往里面吹气,吓得城之内后退三步。

“哈哈哈,”得逞的大门爬下梯子,“逗你的啦。给我张纸巾,我去门外帮你擦一下。”

“真是的,”抽出一张面巾纸递给笑弯了眼睛的修理工,“我说,Michiko每次都对顾客这么没礼貌的吗?”

看到门口擦灯罩的背影愣了一下:“诶?”

“如果不是Michiko,我说不定可是会去投诉的哦,这种服务。”

“别别别,我不吓你了。”大门小跑回客厅,把灯罩放在茶几上,中规中矩地开始换灯泡,“麻烦,麻烦你拨一下开关。”

啪嗒。灯亮了。暖黄的灯光映得大门的脸有点红。

房间里突然陷入了尴尬的氛围,城之内递上灯罩,忙转移话题:“Michiko也是学生吧?你刚刚说是老师叫来帮忙的,你是学什么的,还懂修空调。”

大门拨拨头发,许是察觉到了自己脸颊有些发烫:“室内设计。我老师偏说不但要会设计还要会修的歪理,我看他只是想给修理部门卖个人情罢了。”她缓缓从梯子上下来,一瞬间不知道该往哪看:“那什么……空调!我想到了,可能是冷循环系统漏气了,我这就帮你补!”

城之内帮忙移梯子:“的确,刚听你说什么家电的意义还有点哲学道理。我再打给维修的话……每次来修的人都是随机的吧?”话问出口瞬间就后悔了。

“嗯?是这样,可是这一阵应该都是我了。”大门手上利落地补漏,倒没觉得城之内的问题奇怪,“不过不用担心,我回去会写记录,再上门的人会知道情况的。”

“好……”

大门用嘴撕开胶带,满意地捏捏补好的管子:“应该不会再漏了,你把空调打开吧。”

趁着城之内去拿遥控器和想要答谢大门的最后一罐冰镇绿茶的空档,大门飞速收拾好了东西,扛着梯子向城之内道了再见,逃也似的离开了。

————

当天晚上城之内接到了大门的回访电话:“Hiromi的空调还好吗?不行我明天上午再来一趟……”

评论(1)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