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日誌

歌詞二次創作腦洞家。

【城门】对手(完)

视角疯狂切换,写的时候脑海里像是电影

加快节奏疯狂推进(希望看起来不像流水账

本来计划的超短篇竟然写了这么多

完结快乐 and 我点题了!


——城之内视角——

城之内背着手强装镇定地开溜,确定大门没有跟上来追问才靠上墙壁长呼一口气——心跳还是快得可以——大门的一记直球活像是一满管肾上腺素被一推到底。虽然手术结束以后去天台透气明摆着是在期待也肯定大门一定会找来,可像接起昨晚那通电话一样,在迈出一步走进机会的岔路口以后,她完全看不清这机会会带她们去哪里。在城之内设想的将近一百种可能性里,每一种都关于她要如何主动向大门介绍自己的心情,不论是隐晦的表白还是索性抓住大门的领子先上车后买票;在这场城之内处于明处的较量里,也许她也从未细细推敲过大门的心情。再给城之内一百种预设她也不会想到,自己现在成了需要回应的那一方。被大门一脚直球困在胡同里的城之内突然意识到周全如她竟也只考虑了一面方案。该死,她拍拍自己的脸,我竟然低估她了。果然又脑袋空空了。居然有种输了的羞耻感。

突然又懊悔起来方才模棱两可的反馈:虽然说给自己争取了时间,但下一次要在什么时间和地点再次打开这话题呢?这个呆子最好不要以为我拒绝了她再变得困惑无比最后又逃走去海外才好。糟糕,城之内博美,你为了主动权又做出了什么奇怪的决定啊。


“无数的女孩规则

每天一醒来 我转过身就感觉乏力 

我需要 party”

——大门视角——

说出来心里好受极了。感觉一年的思念在自己盯着城之内的眼睛终于告白的一瞬间像是香槟的泡泡在木塞子被移开的一瞬间全部喷涌而出。

不过大门心里庆祝的香槟在城之内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气全跑光了。给点时间?准备准备?像是城之内的大拇指按上了瓶口,又整个把瓶子拿起来摇了十下。

挫败感让她膝盖一软,原地蹲坐下来。望着城之内刚刚站靠的栏杆,她揉揉眉心想要分析刚刚得到的回应:“给点时间是要多久……她是在吊我胃口?还是打算拖着我直到我忘记这件事……我不是被拒绝了吧……”倒吸了一口气,今天天台上的风格外凉飕飕。“不像吧……城之内应该……应该也喜欢我……啊?”

层出不穷的疑惑和猜想让香槟像是二次发酵了一般在密闭的空间里瞬间增压,咕嘟咕嘟地搔得心痒。大门恨不得站起来去追问那根大拇指的主人她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转念却意识到现在是城之内的主场,自己如果贸然撩拨等于不尊重城之内的请求,惹恼了她岂不是得不偿失。那无论如何也只有先等一段时间看看了。啧,恋爱真是麻烦的东西。

撇去困惑先不谈,丧失了主权的无力感占据了大门的身体,回家路上高跟鞋的嗒嗒声也显得有气无力。

软绵绵地拉开医介所的门,晶叔一手搂着本凯西一边单手整理行李:“未知子,今天的手术怎么样?我听说见学室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啊挺顺利的,”把包一甩瘫在沙发上,大门踢掉高跟鞋,“难得见他们都这么好学,希望明天社长夫人的手术顺利,不会再给我打什么求救电话。”

晶叔点点头,从衣服堆里抽出一件镶满亮片的超短裙:“未知子你该清清衣柜了,这条裙子你也是很久以前去夜店跳舞才穿过一次吧?要是不再穿我就帮你处理掉了。就知道往回买衣服……”

“谁说我不穿?!”大门就是激不得,从沙发上跳起来夺过晶叔手里的裙子,“我今天就穿。晚点回来啊!”

的确很久没有去夜店了,大门跃跃欲试。和城之内的心理较量搞得大门身心俱乏,急需找个发泄渠道。先不管了,不如去跳舞,再喝光一瓶香槟。反正现在轮到城之内了,我只管接招。大门想着,把小包甩上肩膀。

不论几年没有来夜店,夜店一样有重鼓点的电子舞曲、帅酒保、管够的烈酒。大门满意地环视一圈,踏进舞池里。真好,她想,夜店不像城之内这样变化莫测,今晚party就是我安定的归宿。


——城之内视角——

城之内决定不能再拖了,她不想再等了,够久了。明明是自己加的加时赛,她感觉不耐烦。

在客厅里踱步三回半的时候,她决定自己需要的时间已经足够了。她将握紧主动权,走到大门未知子跟前,将自己的心情一五一十地抖落在爱人的手心里,然后宣告这场较量结束。城之内看到分岔路口的云彩,她要飞奔过去将它们拨开——不想管什么场合时间地点,不如就今晚把自己交付给冲动。

连个挎包都没带的城之内蹬着一双穿惯的平底鞋快步向医介所行进。她感到来往的行人都在身旁倒退,晚风迎面吹过来,拂过她颈后的绒毛,耳后跟着心率突突地跳,胃也跟着震动。她感觉精神,兴奋,向她在其他夜晚这个时候独自想象的幸福靠近。

士气在打开门看到医介所里只有晶叔和本凯西的时候戛然而止,明明拉开了门却像吃了闭门羹。

而这些心情在听到晶叔说大门去夜店跳舞的瞬间混合在一起组成了愤怒。

无名火指使向来有礼貌的城之内摔门而去,留下一脸困惑的老人和猫。


“每当我去party

你又出现我身边 (谢谢!)

多给我点空间 放松个几天

放松个两三天 再放纵个两三天

我有底线 我有底线 触碰我的底线会十分危险!”

——夜店视角——

在夜店的欢乐时光总是短暂。大门放空了意识在似梦境的空间里尽情摇摆,在看到拨开人群向自己逼近的城之内时瞬间清醒。

谢天谢地。

她出乎意料又意料之中地这样想。

可是脚下居然打滑,她往人群里躲。

城之内再没有一刻更比现在想要手握冷武器真正向大门进攻。敢躲?还知道心虚?!

她把她逼到了吧台边上。

“我没认错吧?这是几个小时前在天台上一脸诚恳的大门医生吧?”

虽然已无处可躲,大门不甘示弱:“我还以为城之内医生逃走了呢。”所以城之内说的“给点时间”只是这点时间,大门不禁感叹。

“我可不像某个外科医生磨磨蹭蹭的。”

察觉到酒保投来的异样眼光,城之内倾身越过大门挂上自己的招牌笑容:“麻烦了,今天大家的酒水算我的。”

“喂,城之内,”感受到人潮向吧台边拥挤,大门下意识揽住城之内的腰,呼吸急促,“太近了。”

“那大门桑是想要多点空间吗?是我逼太紧了?大门桑还想最后放松,还是放纵,个两三天?”城之内在大门的怀抱里向后仰,抬起下巴作挑衅状。

“那……倒也不是……”大门喃喃,声音颤抖。

“大门桑,”城之内猛地踮脚,借着人潮的掩护凑近大门的耳边,“我是有底线的。你现在十分靠近了。”

“这样,”宕机一秒的大门总算连接上城之内的意图,加紧手上的力度然后转过脸对上城之内的鼻子,“那我岂不是十分危险。”

来不及等待答复,大门急切地几乎撞上城之内的唇。隐约感受到城之内的嘴角上扬:“有未知子当我对手的这场较量还真是有趣呢。”

“当博美爱情的对手,乐意至极。”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